空城

【妄想破绽】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突发奇想的情人节小短篇)

*cp:白却×404(男女无所谓),                 没错我就是邪教头子       

*总觉得主角对白却来说有种生命中唯一的光的既视感,但想到白却小可怜永远都届不到就有了这个神奇的脑洞。

*就当是主角没有创造崽的世界线吧,不然以崽崽的占有欲,我觉得崽崽是不会让主角跟别人过情人节的,不然主角又要被关笼子了

*前排ooc预警

———————————————————————————————

———————————————————————————————

    晨光爬上树梢,悄悄钻入未关的窗户,光晕洒在地上,告诉房间的主人新的早晨已经到来。

    你打了个哈欠,取下了戴在头上的vr眼镜和贴在舌头上的电极。

    桌子上还有半块剩下的巧克力,但你已经没有了任何吃下它的欲望,鬼知道你这几天为了做这个巧克力的味觉vr吃了多少巧克力力求达到口感的真实。

    回想起巧克力那甜腻的口感你觉得自己的胃酸开始上涌。

    嫌弃地将那半块巧克力丢进垃圾桶,你觉得你这辈子可能都不想再碰任何巧克力相关的东西了。

    一个星期前你无意间看见了白却小本子上画着的情人节巧克力便脑子一热,打算给白却做一个巧克力vr 。现在想起来,你恨不得穿越回那时候锤爆自己的狗头。

    计划一时爽,实施火葬场。

    不过好在终于赶在2月14日完成了。

    你将vr设备小心翼翼的装进书包,然后看了一眼时间。

    艹!

    你发现你今天又要迟到了。

————

————

    白却走在街上,他看见商店的玻璃橱窗里已经摆上了各式各样的包装精美的巧克力。

    巧克力,是什么味道呢?

    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一定很好吃吧。

    一路上白却都能看见穿着校服的女生拿着包装精美的巧克力,她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一定是送给喜欢的人的吧。

    今天有人会送我巧克力吗?

    想到这里白却一瞬间情绪有些低落。

    没人会喜欢我的,我也没有被别人喜欢的资格。

    白却到学校一般都不会到教室去,但他今天却鬼使神差的去了教室。

    “啊,白却同学。你今天身体好些了吗?这是你的巧克力。”看见白却走进教室,源琉璃朝他走过去,然后递给他一盒包装好的巧克力。

    “啊?嗯······”源琉璃的举动让白却有些猝不及防,他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做。

    “放心,只是义理巧克力,班里每个人都有份的。”

    “谢,谢谢你。”白却接过源琉璃的巧克力,无意识地朝你的座位看了一眼。但是你并没有在那里。

    终于,你踏着上课铃声的最后一秒进入了教室。

    你脸上带着严重的黑眼圈,白却一眼就看出来你没有睡好觉,他向你投去了关怀的眼神,但是你显然没有注意到他。

    这几天你一放学就立刻回家制作巧克力vr,一做就做一通宵,所以你休息的时间理所当然的只能是在学校里的时间。

    就这样,当你睁开眼睛,你发现已经到了中午的午餐时间,教室里只剩下你和白却。然后你看见有两盒包装一模一样的巧克力放在你课桌上。

    你看看那两盒巧克力又看看白却。

    少年的脸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有些过分苍白。

    “那,那个,有一盒是源琉璃同学给你的巧克力。”被你看得有些不好意思,白却终于开口解释,“还有一盒是她给我的,我吃不了,前几天看你买了许多巧克力,我想你是不是喜欢吃就放在你桌子上了。”

    “你要是喜欢的话,我,我下个月再送你。”白却越说越小声,似乎是在害怕你生气。

    看着那两盒巧克力,你突然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

    你想开口拒绝,因为制作vr你吃厌了巧克力,但是你又莫名对白却说要送你巧克力这件事很期待,所以你把拒绝的话咽下了肚子。

    你的沉默让教室里开始弥漫一种尴尬的氛围。

    “白却。”你在心里挣扎一番后终于开口打破了这尴尬的沉默,“我有东西给你。”

    “诶?”惊喜来得太突然,白却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

    "闭上眼睛。"白却虽然不知道你要做什么,但他按你的话乖乖闭上了眼睛。

    你从包里拿出vr给他戴上然后接上电极,打开vr眼镜的开关。

    “现在你可以睁眼了。”

    白却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巧克力。

    “这是?”

    “巧克力的味觉vr。你快尝尝。”

    他小心翼翼的拿起并不存在的巧克力送入口中。

    “怎么样?好吃吗?”

    “嗯,好吃。”眼泪悄悄的流下,他不知道这是感动还是喜悦的泪水,亦或是两者都有。

    “原来巧克力是这个味道。谢谢你。”

    “情人节快乐,白却。”

    “情人节快乐。”

    “对了,白却,今晚月色真美。”

    “诶?”白却取下vr眼镜,疑惑地看着正午的天空。“现在不是才中午吗?”

    “是,是天气预报这么说的。”

    END 

———————————————————————————————

———————————————————————————————

解释一下标题,标题翻译成中文是今晚月色真美,是夏目漱石对一篇文章中男主对女主说的“I love you ”的翻译,莫名觉得这个梗有点浪漫就用了。

所以我一个单身狗为什么要在情人节写狗粮啊,而且还是邪教

评论(9)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