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摩尔庄园乙女向/RK×你】singin' in the rain

*灵感来源于乙女群的姐妹小黄鸭雨伞的脑洞

*短,很短

*前排ooc预警

*文中歌词取自标题同名歌曲

*任何不合理的地方均为剧情需要


————————————————————————————


        I'm laughing at clouds

        我嘲笑乌云

        So dark up above

        它黑沉沉地压在头顶上

        The sun's in my heart

        太阳却在我的心里


        RK不喜欢下雨天,因为雨天总会唤起悲伤的回忆。

        身为时空守护者,他经历了太多阴霾。那些痛苦与无奈的记忆积压于心,就像此刻压在他头顶的乌云。


       “看,我新买的伞,感觉怎么样?”

        你的声音在RK的耳边响起,将他从回忆中拉回了现实。

        为了更好的向他展示这把你好不容易排了两个多小时队才买到的小黄鸭雨伞,你撑着伞转了个圈。

        挂在伞柄上的小黄鸭挂件随着你的动作一摇一晃。


        “不怎么样。”

        RK的表情一如既往地冷淡,浑身上下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只是他的目光一直注视着那个小黄鸭挂件不曾移开。


        “真的吗?”

        你突然起了逗一逗他的心思,朝他靠近一步。

        “我看你刚刚一直盯着这个挂件,我还以为你挺喜欢它的。”

         

        “你眼花看错了。”


        “真的不喜欢吗。”

        你从伞柄上解下小黄鸭挂件,拎着它凑到RK眼前晃了晃。

        “你看它,圆圆的脑袋,大大的眼睛,多可爱啊。”


        “啧,说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RK扭过头去,不让小黄鸭进入自己的视线。


        “是是是,不喜欢,麻烦你帮我扔了吧。”

       你扯过RK一只手,把小黄鸭放在他掌心。


        RK看着手里的小黄鸭,露出了他自己没有察觉到的微笑。


        下雨天也不全是糟糕的事情。

        

        看着小黄鸭黑色的眼睛,RK想起了他斥责你只身一人就敢独闯遗迹古堡的时候,你挂着傻兮兮地笑容对他说“不是有你在我身边吗。”


        或许他曾身处黑暗,或许他的前路遍布荆棘,但他不再孤单,他的太阳会照亮前路,驱散所有阴霾。


        他想起一部电影,电影的主人公唱着歌在雨中起舞。曾经的他像那些从主人公身旁走过的路人一样不理解主人公的行为。但他现在明白了。这正像主人公唱的那样——


        I'm laughing at clouds

        我嘲笑乌云

        So dark up above

        它黑沉沉地压在头顶上

        The sun's in my heart

        太阳却在我的心里


        目送你离开,RK在小黄鸭脑袋上轻轻落下一吻。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我的太阳。

评论(4)

热度(12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