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妄想破绽】我的黑客生涯大有问题(6)

*魔改剧情(游轮支线)

*第一人称,女404, 智商在线,存在部分私设

*原创人物出没

*ooc预警

*一本正经的胡乱推理

————————————————————————————————

————————————————————————————————

    “啊,对,对不起,修正员先生。”看到我手中的修正员证,山芥的脸瞬间变得苍白。

    从她的反应可以看出她心中绝对有鬼。

    冒充修正员可以名正言顺的询问她白树和朗姆的事情,但是,心里有鬼的她必然会对修正员产生戒备。

    所以,想从她的话中找出有用的信息并不容易。

    “那我们进来说吧。”山芥一边说一边从随身挎着的小包中拿出卡刷卡开门。

    “十分抱歉,山芥小姐,作为一名修正员,没能及时在你被威胁时提供帮助。”我尽量扮演出一个绅士修正员的形象,希望能成功减轻山芥对我的戒备。

    “虽然很唐突,但我想知道朗姆为什么要威胁你。”我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本子跟一支笔,装出一副认真记录的样子。

    说起来,这不是我第一次冒充修正员了,因为一些特殊的委托,我曾多次冒充过修正员,甚至还用分子重构技术把自己的衣服变成普通修正员制服过。

    所以,我这次假装修正员也是得心应手。

    “因为我亲眼见到朗姆杀了白树姐姐······”

    “那天,为了庆祝白树姐姐成功被学校录取,我们在这艘船上举办了派对······”

    “抱歉,打断一下,能告诉我参加派对的都有些谁吗?”我出声打断了山芥,希望从中挖掘出一些有用的东西。

    “嗯······他们大多是白树姐姐的朋友,我并不认识,里面我认识的就只有朗姆和竺葵。”山芥用手撑着下巴做出思考的样子。

    竺葵?看来新人物登场了。

    我点了点头,示意山芥继续说下去。

    接下来,山芥重复了对微安说过的那些话。不过,她把骗白树跳船的角色从自己换成了那个叫竺葵的人,自己则变成了一个目击者。

    说着,说着,她又哭了起来。

    “山芥小姐,别哭了,没事的,朗姆不会再威胁你了,放心吧,我待会儿去教训他一顿。”我顺手将桌子上的纸巾递给山芥。

    “不,不用了,我们晚,晚上,不是要吓唬他吗。要,要是他不敢出房间就吓不到他了。”山芥接过纸巾,抽抽噎噎地说着。

    “对了,你刚刚说朗姆威胁你上了这艘船,他是怎么威胁你上船的?”

    听见我的询问,山芥愣了一下,也许是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又或许是没有想到我会不顾她的情绪(表面上)继续询问。

    “啊,那,那个是,是那天,他,他突然跑到我家,逼着我买了绿洲号的船票,说要是我不上船,就,就杀了我。”山芥结结巴巴地说着,她的眼睛紧盯着地面,双手握成拳放在大腿上。

    她的表情和动作出卖了她,她在说谎。

    “那天,具体是哪一天?”我盯着山芥的眼睛,她看了我一眼,继续盯着地面。

    “具体是哪一天,是,就是,嗯,那天,是前天,6月12日。”山芥的身体微微颤抖着,似乎是在紧张。

    “嗯,那么朗姆到你家有拿凶器吗?”

    “啊,他,他没有拿凶器。”

    “事情是这样的对吧,朗姆是杀害你姐姐白树的凶手,而你是目击者,6月11日,他到你家威胁你买绿洲号的船票,他说不买票就杀了你。 ”我拿着笔在本子上胡乱写着,假装自己在记录。

    “嗯,是的,就是这样。修正员先生,你一定要逮捕朗姆。”山芥拿起纸巾擦了擦眼睛。

    她并没有发现我刚刚话中设下的陷阱,一处明显的错误。

    虽然确实存在她没有记住具体日期的可能,但是,她对一年前事故的叙述十分详尽。最重要的是她对我对微安叙述这件事的用词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一般说来,一个人对某个人讲述了某件事,之后再对另一个人讲述同一件事,用词表达什么的会有不同。

    而例外则是这个人提前准备好了说辞。

    然而我刚刚的问题却让山芥措手不及。

    情急之下编出来的东西自然不会留有太深印象。

    “放心吧,我会让坏人受到惩罚的。”我向山芥露出友善的微笑。

    其中也包括你,满嘴谎言的山芥小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