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妄想破绽】我的黑客生涯大有问题(7)

*魔改剧情(游轮支线)

*原创人物出没

*第一人称,女404, 智商在线,存在部分私设

*ooc预警

*一本正经的胡乱推理

————————————————————————————————

————————————————————————————————

    现在,开始调查新角色吧。

“那个,我刚刚就想问了,竺葵是谁?”我翻开新的一页本子,在上面写下“竺葵”这个名字。在山芥讲述的朗姆犯罪过程中骗白树跳船的人就叫竺葵。

    我觉得山芥让这个人背锅是有目的的,所以这个人有必要查一下。

    “她是白树姐姐的朋友,”山芥顿了顿,低下头,双手遮住脸,身体微微颤抖,“但,但是,她,她上个月死了。”

    死了?

    “大,大家都说她是自杀。”山芥说着说着又带上了哭腔,“一,一定是朗姆杀了她然后伪造成自杀,就像白树姐姐那样。”

    “下一个就轮到我了,呜呜,修正员先生救救我,我,我不想死。”山芥哭着哭着朝我扑过来。

    我本想闪身躲开,但想到让女士扑空摔到地上的行为不符合绅士修正员的人设,我放弃了躲开,任由山芥抱住我。

    美人在怀,可谓是人生巅峰······个鬼哦。比起山芥这种很有可能是杀害亲姐的凶手,我更希望抱着我的是个美少年,再不济,柴柴那种人畜无害的小可爱或者源琉璃那种温柔的小姐姐也好啊。

   “山芥小姐,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 唉。我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把手放在山芥肩上假装安慰她地拍了拍。

    “呜呜,我真的好害怕啊。”山芥继续哭诉着,我甚至能感觉到她的泪水打湿了我的衣服,所以,妹子你为什么这么能哭啊。

    “别怕,别怕,我会保护你的。”我继续拍着山芥的肩以示安慰。

    “嗯。”山芥终于放开了我,拿出一张纸巾擦了擦眼泪。此时,我也松了一口气。

    “山芥小姐,我先走了,你好好休息,有事来007室找我就行。”

    跟山芥的交谈除了让我更加确信山芥才是杀害白树的凶手之外我没有得到太多有用的消息。

    一个人的一面之词在被证实之前不能轻易相信,何况山芥的话中明显是谎言的部分占了大多数,真相究竟是什么,我脑中除了一大堆各种各样的脑洞之外,并没有定论。想知道真相的话,我还需要更多的线索。

    回到自己的房间,把沉重的背包放到床上,我瞥了一眼角落的摄像头,转身走进了卫生间并关上了门。

    不得不感叹高级游轮的设施精良与服务周到,绿洲号就算是即将倒闭的今天,打扫工作也一丝不苟。

    卫生间一尘不染,不仅没有臭味甚至还弥漫着淡淡的熏香。

    马桶盖被擦得干干净净,所以我放心坐了上去。

    打开手机,远程操控404系统,我开始进一步查找我所知这几个人的详细资料。

    然后,我从404的反馈结果中看到了有趣的东西。

    竺葵在上个月的今天,也就是5月14日夜晚,在绿洲号经过夏斯沃乐海域时跳海自杀。

    竺葵在上船时买过一份巨额意外保险,保险受益人那里写着一个眼熟的名字——V.A.微安。

    更有趣的是我的委托人朗姆,在两天前也买了同样的保险,受益人同样是微安。

    这不是巧合。

    我本来以为我越来越接近真相,但我查到的东西却让真相越来越扑朔迷离。

    山芥,微安,他们每个人身上都充斥着阴谋的味道。

    越美丽的东西,也就越危险,才会越迷人。

    对我来说,真相越扑朔迷离就越美丽。

    我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帮助别人,探求真实,这就是我404存在的意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