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城

【妄想破绽】我的黑客生涯大有问题(8)

*魔改剧情(游轮支线)

*原创人物出没

*第一人称,女404, 智商在线,存在部分私设

*ooc预警

*一本正经的胡乱推理,没有悬疑味道的假悬疑

(鸽了这么久我又回来龟速填坑了,不会写悬疑非要写悬疑的人真是够了

————————————————————————————————

————————————————————————————————

    竺葵,朗姆。

    在事故发生一年之后,他们被一份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的巨额保险和本应没有任何交情的游轮侍从微安联系在了一起。

    事情的突破口在微安身上。

    怀揣接近真相的沾沾自喜熟练地查看起微安的资料。

    可是,事实给予了我沉重的一击,就好像微安的资料活了过来并朝我脸上狠狠甩了一巴掌。

    据我查到的资料显示,自从一年前白树的事故之后,绿洲号会替每一位乘客购买保险。因为是绿洲号代替购买,所以受益人默认是船上的工作人员微安,只有乘客主动要求后保险收益人才会变更。

    我真傻,真的。

    我单以为竺葵和朗姆的保险有问题,没想到保险是统一购买。

    线索断了。

    没有哪个侦探会死磕断掉的线索,虽是黑客但偶尔也会玩玩侦探游戏的我同样不会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所以我走出卫生间,背上丢在床上的背包,打算在绿洲号上好好调查一番。

    客舱的走廊静悄悄的,也看不到其他人,只有我孤单的身影穿过那里,如同一只幽灵。

    船上的那只“鬼”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也是这样穿过空无一人的走廊然后嘴里哼着歌吗?

    等等,我是不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艹,我到现在还没有跟委托人接触。

    别问为什么作为黑客要跟委托人接触,问就是剧情需要。

————

————

    朗姆的房间静悄悄的,似乎这位脾气暴躁的委托人已经结束了他歇斯底里的发泄。

    “咚咚咚——”

    我深吸一口气,敲起房门,但愿不会被这位暴躁老哥暴打一顿,不然我这瘦弱的小身板可顶不住。

    “敲nm呢。”房间里传来不耐烦的男声,是朗姆没错了。

    “那个,请问是朗姆先生吗?”

    “你谁啊?”

    “受你之托来救你性命之人。”

    “哪来的中二病,给劳资滚!”

    “······”这种人的命我可以不救吗?

    默默的在朗姆门前站了一会儿,我转身打开了自己房间的门。

    拿起笔记本,黑入隔壁房间的设备,然后隐藏自己的手机号码给朗姆打了一个电话。

    “喂?”那头传来朗姆极富有辨识度的声音。

    来路不明的电话也敢接,老哥你有点猛啊。

    “朗姆先生中午好。在下是404。”我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操纵着电脑观察朗姆的举动,顺便看看山芥有没有什么新动作。

    “4······0······4?”监控之中,朗姆的脸上满是震惊,其中似乎还夹杂着一些激动。“刚刚那个人是你?”

    “正是在下。”

    “404先生,你一定要救我,我还不想死!!!”

    “那么,说出你的故事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能坐在沙发上并且还能翘着二郎腿摆一个富有b格的pose。再来点bgm就更棒了。

评论(2)

热度(7)